這篇主要是來介紹 地勤的工作內容~ 還有我在這邊數月以來的感想

 

工作內容:在櫃檯植機,託運行李,以及在自動報到機協助旅客Check in 還有登機口工作

其實這是個很有趣的工作,也是我從學生時期就夢寐以求的工作

但是,這是一個需要EQ的工作,應該很常在新聞上看到地勤因為飛機延遲被旅客罵或是行李超重被罵吧

我都有遇到過,尤其我服務的旅客族群大多都是來自亞洲(就不說哪個國家了)

有一次飛機取消,我跟同事很努力地解釋是因為天氣原因導致,但旅客蜂擁而上的一人一句,根本就可以用口水把你淹沒了!有的還會錄影拍照 (那時候我一定超狼狽)

飛機延遲或是取消,我們也不好過,我就有好幾次睡在機場,如果有突發狀況,我們才能應變

然後行李超重的部分,如果你不幫忙給過的話,也是會被他們念~他們很愛討價還價! 我只想說阿姨叔叔這裡不是菜市場阿 

不過,我最怕的還是在登機口工作,常常會遇到旅客晚來,我們都已經要卸載他們的行李了,廣播名字都還不來,就只好剪客(不知道台灣是怎麼說的哈哈

這時候如果旅客好死不死的出現,只能好好地跟他們解釋情況然後訂下一段航班了

以前我都跟那些旅客一樣以為飛機會等人,但飛機又不像巴士 加上地勤人員要算準登機時間,起飛時間,不然全世界的航班就大亂了吧

除了以上,還有檢查簽證跟回程機票,這真的要非常小心也要用心記,不然出個意外,就要被扣薪水了還要寫報告

我之前遇到好幾個旅客出示過期的簽證,或是根本沒訂回程機票就要出國~只能說出國前真的要多注意相關規定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qJSIH_7vk&t=98s

上面是我的一日地勤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感覺影片比較容易讓人了解~絕對不是我懶惰不多打字喔哈哈

放上一張制服照~

70637994_376065876669100_7470369345307148288_n.jpg

關於薪水~其實航空業就是基本底薪+津貼=一個月薪水

我覺得是比台灣多,但是相對的新加坡物價高,所以如果沒有規劃好,其實還是很容易存不到什麼錢的

那我自己是會利用休假的時候加班~ 反正在家也閒著沒事做

 

感想~~~~

來到新加坡是我20歲那年的重大決定也改變了我對人生的看法

雖然我第一次面試沒有上,但我不想放棄任何有可能的機會讓自己後悔

也幸好我第二次還是上了~

這一年多 其實遇到了不少開心,難過,挫折的事情

像是我遇到了一些投訴,當下我真的很氣憤難過,但是不管你做得再完美,總有人不喜歡你~所以別想太多

我常常被問到會不會想家?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我每半年回家一次,看看我親愛的家人我又想繼續努力往前邁進

在新加坡我也有不少好同事,每次當我覺得很累的時候,跟他們待在一起總是讓我忘記不愉快的事,只能說環境與同事是很重要的!

不管好的壞的!我都撐過去了~ 而且在機場工作也給我滿滿的回憶,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會去放手一搏去面試~

謝謝看我的分享文~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詢問~我很樂意解答喔

 

 

arrow
arrow

    Milly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